妈妈冲他点头示意,笑了笑:“小叶,你今天来帮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单位人手不够,主任让我来买票、订餐什么的。”叶翔挠挠头,有点害羞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”妈妈说,“正好,吃饭的时候,你跟我们一起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翔眼睛亮了一下,但很快又垂下眼:“这……方便吗?后勤的餐位在另外的地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”妈妈语气很自然,“反正都是同事,一起坐热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翔点点头,很愉快地应了。那笑容很乖,很懂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旁边,瞧着他们说话,忽然觉得有点不太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 说不上为什么,就是觉得……他笑得是不是有点太殷勤了?

        但转念一想,就是单位里晚辈对长辈的正常态度吧,我可能想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---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